早安。舊金山

早安舊金山.jpg

每次旅行,我們都是一開始電力滿滿,所以第一天SF行程我們就是要前往The rock電影場景惡魔島,於官網訂了9:10的船,但.........我先自首一下,因為我功課沒做足,所以差點錯過航班說‧但好險我們還是剛剛好趕上了

首先,先去聯合廣場Union Square附近的GAP有個 MUNI Passport售票亭,雖然我們只停6天,但我們是買7日pass,之後就靠google大大指示搭車‧我們是在搭F-line的公車 (在Market St & 5th St上車),往Fisherman's Wharf 方向,沿途會經過金融區(Financial District)、渡輪大廈(Ferry Building),在Embarcadero & Sansome St下車,找到Pier 33就是上船報到處‧下車步行於3-4分鐘

因為有事先將票卷列印下來‧只要去給工作人員看一下,就會告知你去哪邊排隊,等待上船,也因為有先列印,才來的及搭船‧也不知道是不是我們離開船時間太近了,上去已經很多人了,面窗座位都沒了=___=|||‧

▼下車前往 Pier 33 的路上,艷陽高照,但....別被太陽騙了~很冷!!!

Alcatraz Island售票亭、列印票卷

batch_thumb_IMG_3101_1024.jpg

▼準備排隊上船

IMG_1165.JPG

一上船會有個販賣食物的地方,剛好沒吃早餐的人,可以跟我們一樣排隊去買東西吃‧整趟船程約15-20分左右,可能是船夠大也比較穩,我居然沒暈船耶~~~

▼販賣食物區

IMG_1169.JPG

▼我們的早餐

IMG_1191.JPG

▼船上拍金門大橋、惡魔島、舊金山金融區

IMG_1184.JPG

IMG_1187.JPG

下船後會有人員講解惡魔島的歷史、有哪些區域可以參觀等等,但因為我們幾乎是最後下船,加上英文菜菜的,沒聽多少也沒懂多少,只有知道哪裡有販賣部跟船班最後開船時間,最後我們花$1買了一個MAP開始探險‧首先我們進入下船集合處後方建築物,是Building 64,裡面也有一間紀念品店、放一些展示品跟播放惡魔島的演變史

影片中有介紹到居民、一些獄卒的家屬都住在這座島上,利用渡輪每天在惡魔島與舊金山之間通勤在關犯人的地方,他們也是住在Building 64那棟建築

▼下車聽導覽區Building 64前(約講解約5-10分)(有人潮)

IMG_1194.JPG

▼下車聽導覽區(沒人潮時)(旁邊是一間紀念品店)

IMG_1204.JPG

▼船班開船時間(每個季節不一樣)

檔案_000-2.jpeg

▼觀光客模式啟動

IMG_1201.JPG

▼幸運地跟導覽員拍照(還配合我的身高弓箭步~ So sweet❤️)

IMG_1208.JPG

▼出發前先研究一下花錢買的地圖

batch_IMG_1292.JPG

▼網路上 下載地圖,上下船點是Dock,導覽講解是在Building 64,這邊也是獄卒眷屬住的地方,裡面也有一間紀念品店、放一些展示品跟播放惡魔島的演變史

   而Cellhouse就是監獄大樓,旁邊的Recreation yard就是犯人休閒娛樂的區域。

▼我有拍到的景點照

基本上照MAP走,每個點都大概可以知道是哪裡,首先在 Building 64 這建築裡,就是下船集合處後方建築物,有影片的介紹與展覽,可以清楚的看到 Alcatraz Island 演變的過程。
只是英文不是太好,像我就是之後查資訊才知道拍了太平間(因為一堆人圍觀以為是什麼好看的)

▼Building 64內簡單導覽展示

batch_IMG_1222.JPG

batch_IMG_1232.JPG

batch_IMG_1236.JPG

▼Building 64內影片導覽區旁的美國旗幟&Alcatraz

batch_IMG_1238.JPG

▼無意間拍的太平間 

IMG_1307.JPG

IMG_1308.JPG

▼監獄小花園

batch_IMG_1329.JPG

▼從惡魔島拍舊金山市區

batch_IMG_1317.JPG

關於惡魔島 (Alcatraz Island) 的歷史,早在 1775 年西班牙人就探勘了這座孤立在 San Francisco Bay的岩石島,並命名此島為『de los alcatraces』(Alcatraz 原為鵜鶘之意);誰能想像這最初為鵜鶘棲息地的 Alcatraz,能成為現在這麼火紅的觀光聖地。1850 年至 1934 年間為軍事用地;1934 年至 1963 年是戒備森嚴的監獄;1964 及 1969 至 1971 年被印地安人佔領,所以可以看到許多牆面都有紅色塗鴉寫著Indians welcome。我們晃晃附近景點後,就前往最主要的監獄大樓,就是Cellhouse。
一進入此建築,就可以看到關於這棟監獄大樓的簡單告示牌;入監獄內第一個就是參觀入監報到處,囚犯報到時會先被要求在公開場合沖澡,獄警可介機會檢查囚犯身上有無攜帶任何不危險器具。接著會有發每人一台收音機,有中文可以選擇,一開始丁丁也想認真聽完,畢竟是說中文很親切,但內容裡一直提到要面對什麼方位可以看到照片或是哪一位犯人關的地方,對於方向感極差的我,真的一大考驗,加上有些片段收音機會變成雙語重疊(中文搭英文),我還沒到可以一心多用階段,只能放棄,最後我都在拍照沒有在聽,所以只能憑些許內容跟照片和大家分享(遮臉)

▼入監報到處

▼公開盥洗處

▼導覽出發點

batch_IMG_1341.JPG

▼一小間一小間的囚房

batch_IMG_1344.JPG

▼普通牢房,導覽一直說要進去進去體驗看看,米老公身上帶的就是每人一台的收音機

IMG_1366.JPG

監獄裡共有 A、B、C、D 等區域,其中在 D 區是隔離與禁閉室 (牢房較普通牢房還大,但牢房好像是兩層且不見天日的禁閉室),上面就是普通的,下面是D區牢房

▼D區牢房,看起來真的挺黑的!!!

▼從小小窗戶看舊金山

檔案_000.jpeg

▼會客室

接著順著走就會看到廚房,廚房是非常寬廣的集合室,裡面也保留當時的一些器具,另外外頭有許多長凳可以供遊客腳痠休憩一下。

▼犯人吃飯的地方&最後一餐菜單

batch_IMG_1351.JPG

batch_IMG_1353.JPG

▼Recreation yard 犯人放風處

▼Warden's house,就是獄警的家

▼島上高塔,監控惡魔島周圍

batch_batch_IMG_1326.JPG

▼體會一下遙望舊金山的感覺

batch_IMG_1275.JPG

惡魔島基本上可以逗留2小時以上,因為挺多點可以走走看看,且海平面上升,這次觀光覺得惡魔島面積比之前有變小感覺,所以大家要把握機會來走走!!!

 

最後分享我的惡魔島買票過程

1. 先到惡魔島官網購票‧基本上是開放90天前可以買票,舉列就是若要5月底去,前90天就會開放可以購票,應該就是2月底可以買票‧

官網:http://www.alcatrazislandtickets.com,航班在網路上也可以查詢到(也有冬夏之分)
2. 選擇出發日期 (有時特殊節日會沒開,像我們是遇到感恩節沒行駛)、出發時間、購票人數(大人/小孩)

另外有白天出發跟晚上出發,晚上出發只有一班,白天出發成人是一人$39,而晚上是$46

3. 填寫基本資訊,e-mail要對喔!

4. 刷卡‧

5. 收e-mail,列印門票

完成以上動作就代表你確定當天可登船上島啦,但當天要記得要帶門票準時報到!

arrow
arrow

    小小工程師丁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