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歡迎光臨丁丁手作教室,今天來分享怎麼使用A4紙做一本小書卡片

若想做一個有點特色又有誠意,但又不會太難的卡片,我想用”A4紙做一本小書卡片”應該挺符合。

準備材料:(底板基本工具)

A4紙、尺、筆、美工刀、剪刀、一個10元硬幣

A4紙 長寬分別為 29.7 / 21 公分

先將寬分成3等份 (一等份=7公分) 畫線 ,長的部分,也是以7公分為單位畫線,只是在每個7中間多了一些小空隙,分別為0.5 / 1 / 1公分畫線,之後利用10元硬幣在3處畫半圓跟畫線,,將紅色xxx黏貼上去就是小口袋。範例如下圖,依照畫面灰色部分剪去,虛線折一折,就完成基本版型了。裝飾就依個人喜好囉!  

  

 

  

  

註解

1:關於3處半圓部分可以依照個人想法作業,因為我想做有口袋卡片方式所以多了這部分,也可以變成寫文字文或貼照片(請自由發揮)

2:這張卡片完成後是7*7公分大小,若想要完成品是8*8公分卡片,則把7公分替換成8公分即可,其餘0.5 / 1 公分不變。

完成圖正面照

站立照

 

  

arrow
arrow

    小小工程師丁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