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旅遊日:2016/06/11   天氣:晴(有午後雷陣雨)

 

南ㄚ島,在我的印象中就是周潤發的故鄉。有天看到旅遊書介紹這邊青山綠水,可以用悠閒的步調健行,也有海灘可以玩水做個日光浴,且因為是島嶼,所以有許多漁船,體驗一下充滿東方風味的漁村文化,順便大啖鮮活的海鮮,就這樣~走!出發去!南ㄚ島!

 

到南ㄚ島的方式就是坐船,而坐船的地點就是中環4號碼頭。我們是從港鐵香港站E1出口,經國際金融中心商場人行天橋步行至中環4號碼頭,因為我想走走寒戰中郭富城走的天橋,順便看看摩天輪。

 

batch_thumb_IMG_3632_1024.jpg

 

南ㄚ島可以上下船的點有2個:榕樹灣跟索罟灣,榕樹灣是離洪聖爺灣泳灘比較近,而索罟灣是離吃海鮮比較近。可以選擇同點上下,也可以不同點上下船,反正到香港都是中環4號碼頭,就看怎麼安排行程。我們是榕樹灣下船,從索罟灣回去香港。一趟航行時間約30分。搭船時刻表可以在這邊查詢: http://www.hkkf.com.hk/index.php?op=timetable

 

一抵達榕樹灣可以看到雜貨店,可以在這邊買個水補給,因為開始登山後沒什麼可以買水的地方。

 

batch_thumb_IMG_3642_1024.jpg

 

看到插滿南ㄚ島的旗幟,搭配著海面上停泊的漁船與環山圍繞,有種好療癒的感覺

 

thumb_IMG_3650_1024.jpg

 

接著就看到郵局,可以在旁邊小攤買個明信片寄回家紀念一下

 

batch_thumb_IMG_3653_1024.jpg

 

接著是榕樹灣大街,有許多自製蝦醬可以嚐鮮看看,另外有許多陰乾的海鮮,像我覺得特別的是這個海星,因為是我第一次看到,雖然很想買,但怕回台過不了海關會被沒收就作罷。

batch_thumb_IMG_3657_1024.jpg

batch_thumb_IMG_3658_1024.jpg

走大概10多分鐘會看到阿婆豆腐花,就是豆花,香港的豆腐花相當軟綿,而且都會加薑糖跟黃糖,好好吃唷!!

 

batch_thumb_IMG_3668_1024.jpg

 

再走20分鐘有一個岔路,一邊是往南丫風采發電站,一邊是往洪聖爺灣泳灘,我們是往洪聖爺灣泳灘方向前往。一到洪聖爺灣泳灘就看到好多人在戲水跟做日光浴,因為我們沒帶泳衣就拍拍照後繼續向前走

 

batch_thumb_IMG_3670_1024.jpg

batch_thumb_IMG_3674_1024.jpg

 

接下來就是一路的蜿蜒山路,走了有快1小時終於登高,可以一覽許多離島風光和榕樹灣發電站

 

batch_thumb_IMG_3680_1024.jpg

batch_thumb_IMG_3683_1024.jpg

batch_thumb_IMG_3684_1024.jpg

 

休憩片刻後,啟程!因為天氣太炙熱了,忘了走多久,汗流浹背下終於看到平地,很開心!!代表我們應該是到索罟灣了!可以看到神風洞跟天后宮和許多海鮮店家。

 

batch_thumb_IMG_3685_1024.jpg

 

batch_thumb_IMG_3691_1024.jpg

 

我們是吃天虹海鮮,吃完心得是普普(純屬個人意見),還是覺得之前在西貢吃的C/P比較高,所以就不多介紹,但如果有在天虹吃飯可以跟店家船票,店家有自己的船會在固定時間在香港跟索罟灣發船,就不用自己花錢買船票了,算是不錯的附加價值。

 

thumb_IMG_3695_1024.jpg

 

半天遊的小小心得是:

1. 如果要健行,不要大太陽來,因為會中暑。

2. 要帶傘,除了可以遮太陽,也可以充當拐杖,另外遇到下雨也可以撐(我們就在抵達天虹後下了傾盆大雨)。

3. 另外要衡量一下自己的能力,從榕樹灣走到索罟灣大約7公里,要走4小時左右。 (如果像我一樣沒在什麼運動的,真的中間要找涼亭休息再走)

4. 要記得帶些乾糧跟水,沿路沒什麼賣東西的。

5. 航行時間約30分鐘,有時風浪挺大的,如果像我一樣會暈船的要記得先吞暈船藥再搭船,不要影響後續行程就掃興了。

6. 雖然爬山很累,但現在再看到照片,想起當時飄搖旗幟、佇立海上船隻、環山群繞、登高看景,真的很美,如果想點不一樣的行程,很推薦南ㄚ島。

 

附上香港旅遊發展局上的地圖供大家參考一下,大家也可以去 http://www.discoverhongkong.com/tc/see-do/great-outdoors/hikes/lamma-island-hike.jsp 有更詳細介紹。

 

螢幕快照 2016-11-12 上午10.14.44.png

arrow
arrow

    小小工程師丁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