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歡迎光臨丁丁手作教室!好久沒寫教學文,照片或文字不懂歡迎提問!

今天要教的是彈跳卡,也可以做成相本小書唷。很推薦想要紀錄一下三天兩夜輕旅行,但照片又不到一本的厚度,就可以做一本彈跳卡,精選照片加上文字紀錄,如果還有票卡想要保留,也可以加個小信封留存。當生日賀卡也很有誠意,除了可以貼上照片外,還有空間給許多人寫祝福話語,重點是做法很簡單,大家趕快動手做吧!!

今天是教可以有三面彈跳卡需要準備紙張材料:(A) 4*12吋 2張 (B) 3.5*10吋 3張  (C) 3.5*8吋 3張 (D) 1.5*4吋 1張

步驟1:將A長邊對折,B長邊折成4等分,C折成房子形狀,D短邊對折。 

步驟2:將C的房子三角形兩邊區黏雙面膠到A上

步驟3:將步驟2攤開,在C的左下跟右上1.5吋黏貼雙面膠

  

步驟4: 撕開C的雙面膠區,將B的中線與C中線對齊後黏貼固定即完成單張彈跳卡基本版型。(只要黏左下跟右上兩個區塊)

 

   

步驟5:將兩張完成步驟4的彈跳卡,開口處對齊,將D黏貼在其中間

 

步驟6:重複步驟2~4在步驟5的紙張上及完成三面彈跳卡。

  

接下來就是佈置封面內頁就自由發揮。要將彈跳卡固定可以使用緞帶、紙張固定好。

分享一下送人的生日卡,因為部門人不多就用兩張彈跳卡,另外B紙張4折的尺寸剛好可以貼2*3的照片,所以貼上之前一起吃飯照片,左右兩邊則給大家寫下祝福。

正面照

  

立著照

 

內頁照

 

希望大家都可以做出彈跳卡唷!也歡迎大家跟丁丁分享你妳你妳的手作卡片唷!

arrow
arrow

    小小工程師丁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